当前位置:首页 > 弥勒市人民检察院 > 弥检动态
弥检动态
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宋兵到弥勒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
时间:2024-03-07
3月6日,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宋兵到弥勒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,第三检察部主任尚俊秀、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万里参与调研。




宋兵检察长先后实地走访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、案件管理大厅,深入干警办公室与基层干警交流,详细了解了弥勒市院检察业务、队伍建设等情况。弥勒市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孙云川详细介绍了检察工作开展情况、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。




宋兵检察长要求:


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。突出政治强检,注重维护好政治安全,认真履行检察环节关于全国两会的各项要求部署,认真领会各项会议精神,并切实抓好落实,从政治上着眼,从法治上着力,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弥勒现代化建设。


二是要压实领导责任。要压实领导干部“一岗双责”政治责任。领导干部要做好院党组的参谋助手,主动担当作为,积极干事创业,把本职工作、分管工作和全院各项工作同抓同落实,发挥好头雁效应,共同促进弥勒2024年检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。


三是要认真抓好落实。要结合查找出的不足,紧盯问题导向,把已经部署安排的“三攻坚一专项”行动切实落到实处,结合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、见微知著抓落实、将抓落实落到实处,做到言必行行必果。


四是要锻造队伍素能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抓好学习调研,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,要克服案多人少压力,警惕成为“机械法律工作者”,把办多案转化为办好案,发挥好年轻干部思考能力优势,做好办案成果转化,善挖善推特色亮点工作。


版权所有:弥勒市人民检察院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技术支持: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