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弥勒市人民检察院 > 弥检动态
弥检动态
【普法强基在行动】 上好“开学法治第一课”
时间:2024-03-22

为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“切不可松劲懈怠,要持续用力、久久为功,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走深走实,不断夯实平安云南、法治云南建设根基”的要求,结合弥勒市关于开展“开学季”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,弥勒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弥勒市第四中学开展“法治副校长”专题讲座,弥勒市第四中学全校两千余名学生教师参与




此次讲座由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、第三检察部主任刘桃云授课,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刑法中关于侵犯人身权益犯罪的内容,通过讲解近期热点案例、身边案例、刑事责任年龄法律知识、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,在普法的同时对学生进行“志向教育”。






今后,弥勒市人民检察院将总结经验做法,建立健全普法强基补短板常治长效工作体系,继续抗牢压实普法强基补短板转型行动政治责任,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参与法治学习和讨论,教育和引导学生尊法守法,有效防范未成年人犯罪。



版权所有:弥勒市人民检察院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技术支持: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1